咕咕家的月安

接稿

校园双向暗恋

摸个校园

徐霖喜欢周映桓三年,一整个高中的时间。

他们的缘分说来有点好笑,高中开学第一天双双迟到。正当徐霖站在门口接受全体目光的洗礼,背后突然被人一撞。徐霖向前趔趄了两步,差点摔倒。

“诶呀,不好意思啊同学,我一时没刹住。”

讲台上班主任带着不悦的神色,徐霖又羞又囧,顾不上回话,慌慌张张就往教室后排仅剩的两个位置冲去。

身后的周映桓丝毫没有迟到的自觉性,笑嘻嘻地跟老师打了个招呼,慢悠悠向后排徐霖身旁空的位置走去。

徐霖正翻着书包,周映桓顺手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笔,放在徐霖桌上。

徐霖这才看清周映桓的脸,拽拽的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,这是徐霖对周映桓的第一印象。

做了同桌后两人自然而然就熟了起来。一开始徐霖把周映桓单纯当好哥儿们处,可随着相处时间越来越久,感情也渐渐变了质。或许是周映桓给他讲题时的神色太过温柔,或许是吃完饭去操场散步时路过的夕阳太美,或许是分班前,周映桓摸他头,跟他说“要是在新班有人欺负你,告诉我,我给你撑腰。”总之,徐霖就这么一点点陷了进去。

徐霖托腮看向窗外,周映桓他们班正好在操场自由活动。好像感应到徐霖的视线,周映桓转过头往这边看了偏了偏头。徐霖挺起了身,想跟周映桓打个招呼。

“徐霖!”讲台上班主任重重敲了敲黑板,“看黑板,还没高考完呢。心就飘了?”

徐霖连忙把头转了过来,盯着卷子上的错的几个小问暗想,下课又有理由去找周映桓讲题了。

下课铃一响,班主任把书一合,正想说下课,只见身旁一阵风窜过去,叹了口气:“这些孩子啊。”

徐霖教室在二楼,楼下走两步就是小卖部。刚上完体育课,周映桓肯定要去小卖部。徐霖拿着卷子向小卖部走去,在周围奔向食堂的人群中逆流而行。

“徐霖!”周映桓也看到他了,举着两瓶听装可乐向他招手。

徐霖嘿嘿一笑,跑过去拿过一听可乐,可乐已经插好吸管了。

徐霖看他身上没汗,有些奇怪:“你没去打球吗。”

周映桓拉着他走向食堂,一边答道:“别提了,好不容易班主任放我们上体育课,他们都嫌太热了,都坐树荫底下看书去了,打不起来。”

“快高考了,很正常。”

周映桓看着身边的徐霖,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“跟他们打篮球没劲,其实我最喜欢跟你打羽毛球。”

徐霖笑笑,刚准备开口,而周映桓又添了一句:“要是咱们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。”

徐霖愣在原地,心脏像是被紧巴巴缩成一团,忽而又舒展开,眼神也不知该放向哪。他张了张嘴,想问问他什么意思,又害怕他只是把自己当成朋友,刚刚那句话不过是突然的感叹。

此时徐霖整个人处于一种有些迷蒙的状态,自然没有看到周映桓眼中的笑意。但他并没有再往下说,而是揽着他,又把话题岔开了。

“你们班是不是考试了,中午要不要来我教室,我给你讲题。”

午间结束后,徐霖越想越觉得周映桓,可能,说不定,也对自己有那么一点点意思。再联想到以前相处的种种,嘴咧得越来越大。

“哎呀,别想了别想了,写题写题。”

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,徐霖偶尔午休的时候会想那天,不住回忆周映桓的神情,却什么结论都得不出。

高考结束的那一天,班上的同学约好了去校门口不远的餐厅吃散伙饭。一群刚高考完的学生闹闹嚷嚷,徐霖坐在他们中间笑,拍下照片给周映桓发过去。

徐霖等了一会,周映桓没有立即回复,他也就将手机收了起来,和各科老师一起聊天。

身旁朋友突然戳戳他,向他示意窗外:“诶诶,周映桓来找你了。”

徐霖带着未收起的笑意转过身,有些惊讶地盯着路灯下笑的灿烂的周映桓,来不及告别,就急匆匆向外冲。

耳后朋友的打趣被抛得越来越远,心间雀跃了起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,我跟你发消息刚刚怎么不回……”

话语消失在周映桓揉他头发的一瞬间。面前的少年神情带着些羞涩,张了好几次口都未发出声音。徐霖也意识到了什么,惊讶地抬头,又迅速的低了下去。

“徐霖,我觉得,嗯……就是,下面的话我已经想说很久了,我很喜欢你,不是对朋友的那种喜欢,是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。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怦然心动,然后越来越喜欢你。所以,我想问你……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。”

徐霖还垂着头,嘴巴也因为又惊又喜而微微张开。徐霖偷偷抬起头,看着周映桓强装镇定地盯着他。他有些绷不住的笑了。

“嗯,我愿意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