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家的月安

接稿

【假如】狮心

  假如那天我推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备用钥匙,门轻轻的打开又合拢,几乎没有发出一丝声响。楼道的灯光直直照了进去,将客厅里的黑暗冲破。散落的乐谱从玄关延续至房门口,地面上铺满了纯色的,不,或许说只有着潦草草稿的纸张。像是幼猫垂死般充满崩溃与压抑的呢喃透过房门,传到他的耳边,盘旋、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濑名泉迈着几乎要僵住的脚步走到房门口,握住把手却终究没有勇气打开。良久,他转过身去,弯下腰讲散落的纸张一张张捡起、理好,又放到茶几上。不被选择的纸张重新被珍视,捧到了手上。直到所有纸张都被拾起,濑名泉有些茫然的看着手上的空空如也,而房里却传出月永雷欧的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 "哈哈哈,我就知道一定能写出最美妙的乐章!"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声音是欢快的,但在空荡的房间里却奇妙的透出了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濑名泉无力地靠着房门滑下,顺势坐在了地上,双手紧紧捂住耳朵,仿佛这样就可以什么都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"站起来啊。"他这么想,但双腿仍如踩在了云间一样,没有一丝能站起来的力气。他抬头,眼底泛了红,撑着墙站了起来。

濑名泉拿着钥匙下了楼,道路两旁星星点点,镶在了天边。他顿了顿脚步,走进了一家面馆,买了碗拉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了门口,他却并没有急着开门,稍稍重地敲了两下门,又拿出钥匙开了门。径直走到房卧室门口,又轻敲了几声。

  房内没有一丝声音。

  “那么”濑名泉莫名清了清嗓子,“我进来了。”

  同濑名泉想象的那样,月永雷欧此刻正坐在几乎铺满乐谱的地上。纸张宛如簇拥着他一般,将身上也叠上白色的浪。

  月永雷欧只是抬头,像是随意瞄了一眼,只一眼便像是不敢看了一样,垂着头,在纸上假装写写画画。不慎笔从指尖滑落,滚落到地上。月永雷欧慌忙去捡,连散落在身上的纸张折出印子也未察觉。

  濑名泉垂下眼眸,叹了口气,拾起了笔,但却并不还给他。抬眼间却突然愣住,面前的“乐谱”一个音符也没有,完完全全是一堆白纸。他向旁边望去,垃圾桶中废纸团几乎堆成了山。

  “濑名,”月永雷欧开口,声音带一丝颤抖,忽而开口:“把笔还我,我要……”

  “我买了拉面,先吃吧”濑名泉伸手去拽月永雷欧,拉着手将人往门外拖。

  月永雷欧眼里聚起水,却被空闲的另一只手拭去,他努力挤出一丝笑:“濑名,我还要,还要……”

  “闭嘴,现在跟我去吃饭,”濑名泉强硬地将筷子塞给他,“无论如何也不能连饭也不吃吧。”况且你这种状态也写不出任何东西吧。看着月永雷欧几乎能称之为塞一样的进食方式,濑名泉默默将话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濑名……我是不是很没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这么想,”濑名泉站在他旁

边,低头看着他。

     月永雷欧张了张嘴,手却被握着,被动地挑起面条,塞到嘴里。”

  “你……赖名泉顿了顿,”你是我的后背,我的……依靠……

     “偶尔感到累了的时候,有个人可以依靠,值得托付后背,也不赖嘛.”

     “如果你不嫌弃,我愿意成为那个依靠。愿意成为你这位国王身下的宝座哦。”

  “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,”濑名泉歪了歪头,“我说,”

  “你才是那个王吧。”

  月永雷欧动作一滞,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

  濑名泉叹口气,:“所以啊……”

  月永雷欧仰着头,很安静地注视着他。

  “一定要好好吃饭。”

  “什么嘛。月永雷欧扯嘴刚想笑,眼泪却已经滚落下来。他急忙放下筷子,用手去擦。

  濑名泉扯了几张餐桌上放着的纸巾,有些笨拙地将他的手拨开,为他擦拭眼泪:“笨死了,用手擦,眼睛不会很疼吗。”

  月永雷欧仰起头,忽而漏出一个同往常一样,或者说,如过去一样的笑容。

  濑名泉怔了怔,有些晃神,努力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,却发现自己仍处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急忙下了床,意识到刚刚是梦,而那个梦让他有些不安。心神不宁中,连衣服扣子扣错了也没发现。

   又是那扇房门。濑名泉坐在房门口,他不敢开口。又跑下楼,买了拉面。回来放到餐桌上,站在门口,手抬起,却又像没有力气一样垂下。

   默默走出去,轻轻合上大门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敲响那扇门

   门发出轻微的响声,将楼道的光重新合上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